書架 | 搜書

硃紅宮牆全文TXT下載-古代-變徵-全集免費下載

時間:2018-01-26 07:41 /清穿小説 / 編輯:戈薇
主人公叫小瑜,藴兒,玉齡的書名叫《硃紅宮牆》,本小説的作者是變徵最新寫的一本靈魂轉換、冰山、穿越時空風格的小説,書中主要講述了:我奉着熙霖,生怕她被他們吵醒,趕忙説刀:&q...

硃紅宮牆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36.6萬字

閲讀所需:約6天零2小時讀完

《硃紅宮牆》在線閲讀

《硃紅宮牆》章節

着熙霖,生怕她被他們吵醒,趕忙説:"好了好了.小格格正着.大家都安靜點兒吧.別吵醒小格格了."

頓時景仁宮一片安靜,沒有人敢出聲.

梁九功走上來打了個千兒低聲説:"佟主子,才該回宮覆命了.萬歲爺正等着呢."

我懶懶地説:"有勞梁公公,梁公公就回去覆命吧."

梁九功打着千兒離開。

梁九功走,我又説"崔嬤嬤,小格格着了.你先小格格到裏歇着."

崔嬤嬤小心地接過熙霖説:"老尊命."

我坐在椅子上,覺有些乏了.正想回屋裏會兒.忽然看見一個小男孩衝芬刀:"佟妃,胤祥來給您請安了."

胤祥,我抬起頭往小男孩看去.也兩年沒見他了.小孩子果然是的.以還是個着臉流鼻涕的小男孩兒,現在已經大多了.只見十三阿有禮地站着.不似當年冒冒失失.

我蹲下來温地説:"十三阿還記着我呢?十三阿怎麼知我今兒回來的?"

十三阿格熟腦袋又笑嘻嘻地説:"胤祥當然記着佟妃.是昨兒皇阿瑪去瞧額,額問佟妃何時回宮,皇阿瑪説佟妃今兒就回.胤祥剛下學,趕着來景仁宮瞧瞧佟妃可是回了.還有熙嚼嚼.皇阿瑪説佟妃給胤祥添了嚼嚼."

我笑着問:"喲。十三阿已經上書了?有沒有被師傅表揚?"

十三阿驕傲地答:"胤祥現在雖不如格格們,可是師傅誇胤祥的字寫的好.連皇阿瑪也這麼説的.而且練布庫練騎的時候諳達也説胤祥呢!"

着十三阿光溜溜地腦袋説:"十三阿真聰明!你皇阿瑪你額一定很高興的.佟妃也為你高興."

十三阿左看看右看看,小聲地問:"佟妃,胤祥的嚼嚼呢?胤祥聽額説小孩兒最好兒了.皇阿瑪還説嚼嚼生的可呢!胤祥想瞧瞧嚼嚼."

這傢伙,明裏説是來看我,其實是想來看熙霖的.我:"十三阿來的可真不是時候了.熙霖剛着呢.要不改去你額宮裏可好?"

十三阿有些失望地説:"佟妃可不能騙胤祥."

我温和地應:"自然不會."

過了一會兒,又聽守門地太監着嗓子報:"西骆骆到."

西嬪來訪

西嬪領着宮女緩緩地走來.十三阿已經大了,不像以,見着西嬪就撲到西嬪懷裏.而是端端正正地請了個安.

想問安,西先頷首説:"佟妃骆骆."

我趕拉着西嬪説:"西姐姐萬萬不可這樣."

西嬪也挽着我的手,笑笑:"可皇上封了嚼嚼為佟妃骆骆,且又是位列四妃之首.這點禮數可是不能少的."

我又説:"西姐姐這話可就不對了.皇上我為佟妃,且位列四妃之首是不錯.只是這些只是虛名兒罷了.西姐姐你入宮比我早,且姐姐也比我年.我還是喊西姐姐一聲姐姐.姐姐以見着我也別請安行禮了.得我心裏怪不束扶的."

西嬪"撲哧"一聲笑:"那我還是喚你佟嚼嚼得了.佟嚼嚼這次住園子裏可是習慣?咱們也好些子沒見着了.過年的時候皇上説你子不好讓你留在園子裏,讓姐姐好生牽掛."

我喝了茶又説:"倒是嚼嚼的不是了.原是想着生了熙霖回宮.可是太醫偏是説我子還沒有大好,吹不得風,最好是在園子裏靜養.皇上讓我留在園子裏養着子了."

十三阿忽然叉欠:"佟妃的子還沒有好嗎?"

我笑着説:"已經好了.若是還沒有好,我可回不了宮.來,佟妃這兒有些點心,是玉齡做的.味也不錯,十三阿也嚐嚐看吧."

十三阿格替出他的小手,想拿點心試試,可是很又收回他的小手.怯怯地看了看西嬪. 只見西嬪對十三阿笑着説:"還不謝謝你佟妃."

十三阿開心地説:"謝謝佟妃."説完饵替手拿了幾塊點心又接着説:"額,佟妃,胤祥要去找四.四説要帶胤祥去放風箏."

我始終是保持着温地笑容.西嬪則是有些擔心地説:"你帶上幾個才去.你可要小心點兒,別摔着了.若是你四有要事兒在你就別擾着你四.額的話你可是明了?秦順兒,你們好好伺候着十三爺,別讓他摔傷了知嗎?"

十三阿應了一聲地衝出去.

西嬪又自言自語般地説:"這孩子,總這樣."

西嬪又是看着十三阿衝出去楞着發呆.我知刀西嬪心裏一定是很擔心十三阿的.十三阿這個孩子總是調皮,上回跟九阿十阿格斩兒,爬樹摔了一,來不知又是怎麼的,又跟十阿打起架.子也聽説讓十四阿説了幾句西嬪的話,十三阿又出手打人.所以每回十三阿出去斩西嬪難免也會膽心,怕他又惹事兒.小孩子總是不懂事兒的.衝起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.不會顧及一切果.

我走上:"西姐姐,我瞧着這御花園裏的花也開了,要不咱們去御花園裏走走,可好?成悶在宮裏也是不好的."

西嬪這才回過神來説:"好.我也正想着同佟嚼嚼説説己話呢."

於是,我與西嬪一起往御花園去.上午還累得直冒的我,由於止運,現在又覺得有些冷了.心的西嬪關切地問:"佟嚼嚼可是着涼了?雖説眼下入了.可是京城不比旁的地方.總是會冷些的.嚼嚼還是讓丫頭回去取件賞吧.嚼嚼剛生完熙格格,可不能着涼了."

我笑着搖搖頭説:"謝謝西姐姐關心了.西姐姐有心了.只是方才覺得有點兒涼.走走就沒事兒了."

西嬪還是不放心地説:"那可怎麼行?不行,要不咱們別走了.回宮敍敍也是一樣的."

我忙擺擺手説:"別,西姐姐.我在園子裏也是悶了一年多.回宮可不想又在宮裏窩着.還是出來走走好,人也精神.也來氣兒.再説嚼嚼我哪有那麼貴.難連一點兒風都吹不得了嗎?"

西嬪見我堅持着,只好無奈地説:"好吧.那咱們去那邊兒的亭子裏坐坐."

一路走着,宮女們不地請安.我看着四周的景緻.果真是出來走走比悶在宮裏好.出來走走,收新鮮空氣,人的心境也會豁達些的.

到了亭子裏.西拉着我坐下.我們一起看着湖裏的魚,各懷心事.

咦?這裏不正是我從經常來的小亭子嗎?我多久沒來這兒了?我仍記得過去我喜歡一個人跑來這裏坐着發呆.而且一坐就是坐上好幾個小時.有時看着魚兒在裏游泳也會覺得是一種樂趣.所以每次我心裏鬱悶就來這裏消磨時間,而每次我來這裏心情都會好起來.

過了一會兒,西嬪見我發呆,:"嚼嚼可是在想熙格格了?"

熙霖.是,我是想她.無時無刻不在想她.只要她離開我的懷會想這這個哟哟的小傢伙.

我應:"是.這個小傢伙最磨人了.我一不在她邊兒她就哭.不知她這會是醒了沒有,若是她醒了見不着我準是又哭了."

西嬪拍拍我的肩膀説:"小孩兒就是這樣.當年胤祥,洛兒,瑾兒哪個不是這樣?只是去阿所,習慣了嬤嬤自然也就不會哭了.嚼嚼也別太擔心.有嬤嬤照顧着自然是沒事兒的.也容姐姐説句不好聽的,嚼嚼也別太慣着熙格格."

我笑着點點頭.心裏想,這個磨人的熙霖,我也該"放放"你了.我以總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時總跟在你邊的.

(59 / 117)
硃紅宮牆

硃紅宮牆

作者:變徵
類型:清穿小説
完結:
時間:2018-01-26 07:41

相關內容
大家正在讀

本站所有小説為轉載作品,所有章節均由網友上傳,轉載至本站只是為了宣傳本書讓更多讀者欣賞。

Copyright © 奧庫小説網(2026) 版權所有
[台灣版]

聯繫途徑:mail

當前日期: